用批發團購平台,5分鐘賣百輛--Youtuber影響者的力量



價值3,000萬元台幣的百台限量版迷你庫珀,僅用4分鐘就在Youtuber影響力帳號上售出。

怎麼會出這事?品牌能從中學到什麼呢?

Youtuber影響者帳號。
這場令人印象深刻的拍賣會是由貝基·李(黎貝卡的異想世界)運營的專注於時尚的Youtuber官方帳號執行的。該帳號擁有160多萬Youtuber粉絲,其中九成是女性。

在這次小型庫珀促銷活動之前,貝基已經與品牌進行了一些成功的合作,推出了以她的名字命名的產品:

美國無障礙奢侈品時尚公司麗貝卡·明科夫(Rebecca Minkoff)去年秋天與貝基合作推出了一款手袋。限量版手袋在1週內售出1200個。

去年8月,貝基與用批發團購平台行銷團隊合作設計了4件首飾,限量400件,單價600-700元台幣。他們在20分鐘內就銷售一空。 11月下旬,故宮再次與貝基合作推出筆記本(66元台幣),一萬本筆記本一夜之間銷售一空。出版商後來又印製了2萬英鎊,以滿足市場需求。

這些活動為迷你庫珀Youtuber影響力的提升奠定了基礎。

那麼,作為一個品牌,你可以從這次活動中學到哪些技巧呢?

在競選活動之前,讓大家興奮起來。
對於銷售500元以上的產品,您可能需要考慮在活動實際啟動前添加預覽。這樣,用戶在購買前就可以有機會做一些調研。

如何營造興奮感?對於這一小型協作,Youtuber的影響者發送了兩次預覽消息。

第一條消息是在實際活動前兩週左右發送的。

只需一張Youtuber影響力人士和這輛車的照片,就可以一瞥即將到來的促銷活動,還有一個具體的日期,讓追隨者做好準備。它讓讀者懸而未決,也鼓勵用戶寫信給官方帳號,以詢問更多細節。

在促銷的前一周,Youtuber的影響力人物又發了一篇帖子,提供了更多關於促銷的細節。用戶需要註冊才能參與最終的汽車購買。

讓您的客戶講述故事。
在第二篇推廣文章中,Youtuber在線選擇了大約10條用戶評論來“賣”這個品牌。評論包括一個女孩多年來攢錢最終買了一輛迷你庫珀作為她的第一輛車的故事;一對夫婦開車去西藏…。

這樣的技巧可以用在你自己的行銷活動中。講一個你的客戶真正能感同身受的故事是推銷你的產品的一種很好的方式。顧客可以感覺到,使用品牌是表達(也許是定義)他們個人價值的一種方式;他們也可以感覺到屬於某個特定的群體。

選擇評論並將其包含在您的帖子中也會增加與您帳戶的參與度。用戶會知道,如果他們的評論被發布,可能會讓他們變得“出名”

將推廣文章與評論文章分開。
是的,偷偷摸摸的原生廣告可能是Youtuber影響者在Youtuber上推廣產品最常見的方式(從點擊誘餌標題開始,內容有趣,在文章末尾順利過渡到廣告)。

然而,許多Youtuber的頂尖影響者開始將促銷內容與其他文章分開,並在文章標題中寫上“廣告”或“團購”來表明這一點。

影響Youtuber的一些評論在文章末尾也否認這些評論是否是由品牌贊助(或不是)的。

這有什麼用呢?

這一次,內容和推廣之間的明確分離可以帶來更多的可信度。讀者知道這些評論帖子不是讚助商,因此可以更多地相信Youtuber影響者的意見。然後,當Youtuber有影響力的人提出推薦時,信任就可以轉化為購買意向。

最後但並非最不重要的一點是,對產品描述要透徹。
少就是多,對嗎?不是在中國。

中國和西方產品描述的主要區別之一是徹底性。中國客戶習慣於非常詳盡的產品描述。比如這次故宮筆記本的宣傳,Youtuber影響者就收錄了28張該筆記本的特寫圖片。這種對細節的關注對於西方的電子商務描述來說是不可想像的,因為西方的電子商務描述通常遵循設計上的簡潔性。

想親眼看看嗎?只需看看你所在品類中蝦皮上最暢銷的產品就可以了。

對於一些品牌來說,一些代購可能已經在PCHOME上銷售你的品牌了。了解這些零售商如何描述您的品牌:)。

你應該這麼做嗎?
在Mini Cooper的案例中,該品牌為此次活動開發了一款特定的限量版產品。這是一個不錯的行銷妙招,但這種類型的投資更適合大品牌。

對於大多數中小企業來說,你可以通過推廣你的一個新產品,或者一個還沒有在中國市場上推廣的產品,來開展一個更簡單的Youtuber影響力活動。

請牢記以下指標:

推薦依據:Youtuber影響者可對Youtuber收取25-50%的銷售佣金。
廣告:一位品質好的Youtuber影響力人物,一次活動收費在2萬-6萬元台幣之間。

結論。
就像Youtuber經常說的那樣,要記住,你是在利用社交網絡進行推廣。這意味著推動銷售的心理機制不同於蝦皮或京東。建立期望是必要的,用戶參與度是關鍵,因為銷售通常是由衝動和稀缺性推動的。與其他任何平台相比,Youtuber上的銷售更多地受到情感刺激的推動。
標籤:
edi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